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毅战“疫”!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教师共同守“筑”
2022-09-09 15:40: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冷恩念:身体力行树榜样 学生齐齐坚守岗

  “大白好,大白阿姨辛苦啦!”观山湖碧海社区的小朋友们每次下楼做核酸检测时都会对着小区里的“大白”问好,这其中就有一位来自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食品与药品系的教师冷恩念。

  9月3日早上,当冷恩念得知社区内的物资运送人员不够时,便立即去居委会说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就这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当天,由于是第一轮核酸检测,冷恩念需要对排队的居民挨个指导登录、注册、绑定亲友、扫码等工作。直至晚上十点半所有排队居民测完核酸,她又与同行志愿者整理挨个核对社区居民信息,打电话核实未检测居民情况并登记备注,以防居民漏检。

  “老师,您是如何报名做志愿者的?我也想报名加入!”中药制药技术2003班的同学们均在校外进行顶岗实训,当他们得知班主任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时,纷纷为她点赞,并深受影响,班长方沚乐和熊国秀同学也分别在花溪区和乌当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药店工作的吴玉前、王永灿、韦蓉、王忠丽、许义航、罗秋月等同学坚守岗位,给需要的群众送药。

  短短几天,不管是小朋友们的问好还是同学们的坚守,又或是工作当中群众的关心和理解,都让我每天动力满满、浑身充满干劲。冷恩念说,我只想疫情赶快结束,当面为我的学生们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你们真棒!

  陈颖:坚守“疫”线 彰显英姿

  “在党员日常学习中,我们支部一直在思考,如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的更好。当疫情突袭,我当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用自己应有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畜牧水产系陈颖老师作为志愿者身份在观山湖区水悦社区报到。

左一:陈颖

  根据社区的安排,陈颖的主要任务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守住”单元门,向大家及时传达和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劝返下楼邻居,对有特殊情况的居民进行帮助等。后来还参与了居民信息核查、采核酸次序维护和上门通知等工作。“最难的是上门通知做核酸,从二楼到二十五楼,一层一层的爬楼和敲门,汗流浃背,声音嘶哑”。陈颖表示,很遗憾不能去学校和大家一起抗疫,那就努力在社区参与筑牢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防线,以“疫”线坚守彰显贵州农职人的巾帼英姿。

  崔琼:为邻居服务也是一种幸福

  “最近这段时间,每天早上七点钟电话准时响起时,我就知道定是居委会打来的,我该去召集志愿者啦”!在观山湖区观山街道金海域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崔琼老师,短短几天时间,不仅成为了社区志愿者,而且现在还是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

 

右一:正在做准备工作的崔琼

  日常生活中热心肠的崔琼,在学校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崔妈”,而如今在社区里,又被独居老人们喊作“崔女儿”。原来是因为有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独居老人,在入户进行核酸采集时,崔琼耐心引导她做核酸采集的动作,还把这位老人的核酸检测卡绑定在自己的手机上。崔琼手机里的核酸检测卡除了家人和独居老人的,还有许多手机无法绑定的邻居的。“关键时期尽自己所能,为邻居服务也是一种幸福和快乐”崔琼说。

  何腾飞:与时间赛跑的“扫楼员”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何腾飞老师在9月4日自愿报名参加了观山湖区长岭街道会泽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进行“扫楼”工作时,任务是将“抗原检测试剂盒”及时送到每家每户,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抗原检测。何腾飞小组负责的那栋楼,总共有32层128户318人,可以说完成任务的同时,就是在与时间赛跑。

右一:何腾飞

  “‘守楼员’必须要有强大的耐心和定力,而‘扫楼员’就必须要有一副大嗓门,和足够的手劲、脚劲”。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何腾飞主要承担了“守楼”和“扫楼”的工作,并且还总结出了“工作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