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获批125项!贵州医科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首破百项
2022-09-08 17:35:00
贵州医科大学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贵州医科大学共获批125项,首次突破百项,较去年增长27项,获批直接经费4200万元,较去年立项总数增长27.5%,资助经费增长11.54%,取得了跨越式突破。

  特别可喜的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资助项目总数56项,创历史最高,获批项目数占比我校总数的44.8%,项目总数和经费总数居学校各二级单位首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校科研人员承担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类国家级项目的主要渠道,对贵州医科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与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和管理工作,围绕第一次党代会“两步走”战略目标,统筹规划、改革创新,认真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基金改革的系列举措,积极实施创新的科研管理体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不断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贵州医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2012年的26项增长到2022125项,今年是连续四年位居贵州省属高校第二位,连续三年位列西部同类单列医科院校首位,跻身同类医疗机构第一方阵。十年磨一剑,这个成绩的取得,标志着贵州医科大学的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