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2022-04-15 16:0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月22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聚焦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升本工程主线,抢抓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奋力推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罗红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出席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等重要材料,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传达学习了省、市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罗红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红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双高院校”建设和奠基“升本”工程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升专10周年,如何把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机遇,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和首要职责,更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思考的重大课题和能力检验,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具有更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她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幼儿师范院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闯新路”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带着忠诚深入学、带着信念全面学、带着使命持续学,学出感情来、学出干劲来、学出对党的核心的衷心拥护、学出对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学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担当。二是要科学谋划推进工作举措,切实提高“闯新路”的工作指向性和实效性。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找准需要解决的核心模块,把发展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标志性成果作为第一要素,研究出台系列支持政策、积极组建系列团队、重点培育系列成果,着力构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体系。三是要务实肯干,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师范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办学特色定位,深化“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知行合一、终身学习”的办学理念,持续深化“职业道德、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国际视野”四位一体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改革,坚持科研兴校与服务社会活校同步推进,进一步优化学前、艺术、小学、文旅和健康“五大专业群”建设,深化实施专业技能“4321”技能考核体系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献身教育、回报山乡”的“山乡红烛”。

  朱保贤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何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努力办好师范教育、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进行了谋划。他指出,要紧紧围绕“闯”和“新”做文章,紧扣师范教育主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全省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和乡村振兴等服务,要主动围绕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创新,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要主动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要主动围绕产教融合和提质培优计划,全力打造服务地方发展的高水平专业群;要主动围绕教师成长成才,全力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抢抓国家加快发展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的重大机遇,创新办学理念,拓宽办学渠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作为,不断搭建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载体,源源不断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提供高品质文化、提供高质量服务,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打造成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基地。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国发2号文件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双高校”建设、“升本”谋划等送来了政策“东风”,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敢做时代弄潮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勇于闯新路、开新局,紧密结合“十四五”开局规划,向着高质量发展、向着美的教育、向着重塑幼专教育新辉煌的目标而勠力同心、奋楫前行,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张羽洪  图/余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