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参加2022年第一期教学系列活动
2022-04-15 16:04: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月30日,为持续推动学校“三教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教学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杨廷树主持。

  杨廷树解读了历年青教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并结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对比赛事宜进行部署。教师口语团队和酒店英语团队分别从比赛要求、备赛历程、现场评审及比赛反思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比赛经验。在活动中,各团队教师就教学实施报告写作、课堂实录视频要点、打造作品特色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朱保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备赛情况,并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表扬。他强调,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教学能力大赛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做好服务,解决备赛、比赛过程中老师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科学备赛,彰显特色。各团队要认真研读比赛相关文件,有针对性地备赛,找准亮点,打造特色。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各团队要强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手段应用,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四是激励机制要完善。学校正在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助力参赛教师的个人发展、教学发展、专业发展,各团队要做好传帮带,发挥团队效应。五是打造标志性教科研成果。各团队要树立成果意识,将比赛课程转化为教科研成果,通过比赛的磨砺,将课程打造成为精品在线课程,把比赛成果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之中。(文/冉景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