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讲座
2021-09-26 17:4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六进”工作,切实提高青年学生法治意识,9月25日下午,铜仁职院在NIIT四楼录播室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资深法律专家王群教授主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冲教授主持,校园记者团、武陵科学技术协会、杏林协会、锦江文学社等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本次讲座全程录像,将在各班进行播放辅导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学习全覆盖。
  王群教授对《民法典》由来、核心理念、重要意义进行介绍,对施行以来出现的新案例、新发展做了总结,围绕婚姻家庭、赡养继承、教育医疗、农业工程项目签订、土地承包、农民工工资拖欠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重点宣传,并通过生动鲜活案例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关系、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及离婚程序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王群教授强调,学法是人生的必修课,用法是平安的护身符。
  肖文冲在主持时指出,本次讲座理实结合、非常精彩;专业性强、非常经典;贴近生活、非常实用。希望参加讲座的学生代表们回到班级、寝室、社团,带头宣讲宣传;希望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的学习领会王教授的辅导,提高认识;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增强法治意识,做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为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本讲座的获益性很大,认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讲座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秦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