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3 15:5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月6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举行铜仁学院—铜仁职院联办2021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铜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静,铜仁学院教务处处长龚静,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出席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主持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2021级专升本新生参加。

  活动中,张家俊、教师代表李惠子、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罗静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张家俊向本科班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铜仁学院联办本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升本联合办学,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实现专本贯通的重要举措,在铜仁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铜仁职院有能力培养出本科层次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他强调,专升本是书写自强不息人生的精致丰碑,一是要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需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二是要孕育匠心,弘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热爱所学,不离思辨;三是要有实现梦想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状态,持之以恒打牢知识基础、积累实践经验,练就技术技能。

  教师代表李惠子表示,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新视野、丰富业余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她承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继续发扬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全力以赴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才而奋发进取。

  学生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铜仁学院与铜仁职院携手联办本科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讲话、悟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母校培养和父母期盼,在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