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2021-09-24 16:22:00
贵州省教育厅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要》(教党〔201841)《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教思政厅函〔202110)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要求,提升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心理育人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贵州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一期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在贵州大学开讲。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教授,省教育厅社政处王晓红处长出席开班典礼,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处于迈向专业化的关键时期,期待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为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素养与专业水平的提升,为高质量推进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省教育厅社政处王晓红处长强调,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贵州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要求参训学员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要认清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也要对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满信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戮力同心,努力培养具有积极心理品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期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为期两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人员供一千余人参加培训。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应用心理研究院院长宁维卫教授为线下学员作了题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理论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教授为线下学员作了题为《心理治疗与咨询中的基本伦理设置》专题报告;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桑志芹教授为线上学员作了题为《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的专题报告。


  下一步,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将继续邀请省内外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面向我省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咨询技能和方法,拓宽讲堂的受益面,提高讲堂的参与度,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把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平台。

(通讯员/覃静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