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21-09-06 15:5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8月31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开天校区举行。市委常委、万山区区委书记田艳,铜仁职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校长、杭州雪子集团董事长胡晓风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万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蒲章主持。

  胡晓风对万山区委、区政府对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对铜仁职院的无私帮扶表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铜仁数据职业学校在铜仁职院的帮扶下,将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办学各项工作。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铜仁数据职业学校与铜仁职院继续相互支持、精诚合作,共同为铜仁教育事业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杨春光指出,人才是技术的载体,是创新的根本,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一关键,要加快建设素质高、结构优的数字人才队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铜仁市数字职业学校合作办学,既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履行国家“双高校”引领带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义务和具体体现,又是辐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内涵建设成果和深化开放办学的有利契机,更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的办学追求在新时代的积极体现。

  杨春光指出,这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是共同探索办学科学管理新模式、新机制的有益实践,是构建职业教育公办与民办之间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对于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深远意义;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万山区委区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各方要本着符合实际、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突出实效的原则,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焦提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力,积极帮助数据职业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学教研活动、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就业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人才。

  田艳向合作办学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是校政企合作的新开端,也是万山区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突破。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校政企合作联动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要立足发展战略和优势资源,努力推动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要高质量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力争将数据职业学校建成职业教育的示范学校;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和协作配合,确保在转型发展中实现教育创新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万山区委区政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三方领导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万山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杨义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曲;铜仁职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铜仁数据职业学校筹建领导小组成员,师生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