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口腔 爱满心房——铜仁职院附属医院深入社区和校园开展“全国爱牙日”系列义诊活动
2021-09-26 16:3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9月19日-24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铜仁分院)在铜仁市碧江区多个社区、高校扎实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名医领衔强专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杨正志主任医师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铜仁分院院长张绍伟教授带领口腔医疗团队先后在铜仁市锦江广场、时代天街、金滩广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学院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及宣传活动。同时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大型口腔巡回治疗车从红色名城遵义出发,行程700里抵达铜仁,助力本次宣传义诊活动。

  健康科普树理念。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杨岚教授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为铜仁学院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新生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讲,介绍了口腔常见疾病症状及表现,让同学们有了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提升了口腔保健能力。

  爱心送医暖人心。医疗队在义诊现场为市民详细地检查口腔情况,提出系统治疗建议,示范口腔保健方法,让市民树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本次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共为450余人进行口腔检查,口腔现场咨询400余人,发放口腔卫生用品1100余份,口腔卫生宣教资料300余份,环保购物袋600余个。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发现老年人牙周状况普遍较差,牙列缺损,牙列缺失,残根残冠等疾病普遍存在;儿童多患有乳牙龋病,乳牙残根残冠,乳牙牙髓病及根尖周病;年轻恒牙龋病,错颌畸形等问题普遍存在。专家呼吁广大市民加强口腔健康意识,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意义,营造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