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1-08-12 16:32: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8月7日上午,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学院行政楼9层2号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春寒,副院长吴文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如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军出席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正副组长、各教学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重要提示、罗强同志在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黔东南防控组办《关于加强全州干部职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内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吴一生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要严格履行职责分工,认真遵守国家、省、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广泛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做好疫情应对防护工作,全员发力、协同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健康。

  杨玲就高质高效深入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思想之弦再绷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组长、成员要认真尽职履职,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二是防控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中央、省、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把工作想得全面一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时刻不放松,丝毫不马虎。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应急预案,及时跟进、补位制定相关应对方案,不断查缺补漏、调整和完善,开展督查督办,推动学院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防控措施再落实。要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把好学院大门,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进行健康监测、查验健康码,校外人员入校前需让对接部门提前办好审批手续,门卫要做好相关检查和登记工作,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各系、各部门做好师生动态的排查,积极引导师生员工遵守当地和学院的各项防疫要求,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构建免疫屏障,齐心协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