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唯一一家高职院校获批全国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
2021-04-29 17:22: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4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公布了全国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获批名单,全国共有20所院校进入该名单。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获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资质,是贵州省2所获批高校之一,是铜仁市唯一一家获批高校。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获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站,对学院具有深远意义,一是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医疗护理员的考证优势,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学院社会影响力。二是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提供人才支撑。三是服务医疗卫生人才的考证工作,为全市职业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医疗护理员是指有能力、有资质在医院、养老机构、临终关怀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等场所从事基本的护理技术服务,帮助服务对象保持、恢复和促进健康,维持生命,减轻痛苦,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的人员。

  供稿人:陈紫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