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史增信力行 实干勇开新局——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召开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总结会
2021-04-28 11:29: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4月16日上午,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总结会在行政楼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考察院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加强考察成果落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主持会议。学院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政代表团成员、各部门、各系负责人(联系人)以及各系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黔军在会上介绍了考察基本情况。为学习借鉴省内外部分高校的先进办学和管理经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11日至14日,黄霞率学院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会上,考察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考察情况谈感受、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看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考察的学校办学特色鲜明、顶层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李黔军发言说。

  “加强校企合作,首先要把制度建设好、标准制定好。”药学系主任周斌发言说。

  “要全力打造强师队伍,强内涵发展,优化办学条件。”健管系主任李莹发言说。

  “要加强教师团队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护理系陈小红发言说。

  “要持续巩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促使全院上下精神饱满;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推门听课的力度。”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负责人王家琪发言说。

  “要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管体系,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勇发言说。

  黄霞指出,这次学习考察,跨越2省,时间紧、任务重。考察团成员专心看、认真悟、深入思,谈问题看得准,谈想法切合实际,增强发展信心。所考察的学校,一是内涵建设有深度、有高度,充分体现了现代职业教育领跑水平。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在有效,校内外合作相互补充,充分体现了理实一体。三是育人模式充分体现了宽能多技、素质提升。四是系部拼搏创新、主观能动性强、顶天立地。

  黄霞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增强危机意识,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扎实推进奋力打造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要主动对接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扎实推进专业群建设和课程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计划,做大做强现有专业。要着力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加大企业下单、学校培养的“订单班”和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充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宽能多技。要进一步强化师生队伍的管理,发挥二级系部的主体地位,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完善激励机制,充分体现多能多得、多劳多得。要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和国家项目基金,充分发挥资源保障。要形成学院外出考察的制度,加强考察成果运用,把学到的东西融汇贯通,落实到工作中去。

  吴国才对出去怎么看、回来怎么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通过这次学习考察,看到了领跑职业院校的进取精神、工匠精神和合作精神,看到了对教师的激励和服务机制、实训课条件的改善、校企合作、加强内部管理四个经验。他强调,运用好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关键要有行动。要强化课程改革,加大实验实训的课程比例,提高专业教学科目的效率。要强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真正让校企合作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强化管理,完善对教师和学生的激励和服务机制。要强化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真正融入到行业中去,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抓好职业教育。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认真思考怎么干,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