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届铜仁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9-05 10:1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1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蔡文艺主持召开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的见面沟通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力群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读了巡察通知,组长蔡文艺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张命华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蔡文艺强调,市委部署开展这轮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

  蔡文艺要求,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过程,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张命华表示,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利剑”,是对党组织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党和学校教育发展的高度,严肃对待、主动配合此次巡察。各部门要组织单位教职工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坚决不干扰、扰乱巡察组的正常工作,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5685669074;在学校大门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也可扫下方二维码全天候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可扫描此二维码反映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