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岗位科学家蔡晓明博士、刺吸式害虫防控岗位科学家王晓庆博士来铜仁综合试验站调研指导
2023-08-31 15:24: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8月23-25日,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病虫害草害研究室岗位科学家蔡晓明博士、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刺吸式害虫防控岗位科学家、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王晓庆博士和团队江宏燕一行来调研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铜仁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党委委员王锋及铜仁综合试验站站长田景涛等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播放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王锋等人向调研组介绍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技术、团队优势和铜仁试验站在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做法,党委书记张命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蔡晓明、王晓庆博士一行莅荣,体现了对铜仁茶产业发展和铜仁试验站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铜仁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铜仁试验站更好地开展工作,带动铜仁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迈上新台阶。
  蔡晓明博士一行先后前往铜仁试验站核心示范基地江口县九龙山茶园、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园,现场查看了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试验示范区、茶树品种示范园以及低产低效老茶园改造示范区,实地调查了解茶叶产销情况及茶园病虫害发生为害和管理状况,调研组时走时停,又不时手扶茶树,仔细察看,现场讲解茶叶种植、管理要点以及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技术。
  调研组与铜仁试验站及相关茶产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询问了铜仁茶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有关科技项目对接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表示,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加强茶产业结构调整,扩大经济效益。要强化源头管控,推广绿色防控,确保茶叶质量安全,真正推动铜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