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1:05: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在学院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护理系教室等场所,积极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会场,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风华正茂。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子勇收看大会盛况后十分激动,他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描绘好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身为高校宣传统战干部,我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激发师生奋进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厚生’办学理念,积极培养‘德技精进’的新时代大健康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书写健康惠民育人崭新篇章,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启航正当时。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刘春先听了报告,他无比振奋:“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激昂斗志、催人奋进。作为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我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思政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联通‘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唐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凝聚力量,撼人心魄,引人深思。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质内涵,始终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用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托举学生未来,让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以更加深厚的情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奋勇直前。人文基础部主任刘泽坤感受到:“听了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振奋、信心倍增!身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从点滴细微之处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蓝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带进班级、融入课堂,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是未来的、也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人文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杨千颉坚信:“中国青年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光彩。”

  213级老护1班李雯丽同学听了报告,她充满了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胸襟和担当,彰显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牢牢树立‘强国有我’意识,刻苦学本领学技术,主动担负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使命和责任。”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213中药2班释曼玉同学一边听报告一边写下自己的感想:“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青年强则国强,我一定要学好中药知识,传承中医药传统,努力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中做出一个青年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