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不停学 师生线上见——贵州健康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课了
2022-09-20 15:13: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受疫情影响,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采取线上报到、线上授课的方式确保课程不落、学习不停,演绎了不一样的开学季,一样的育人初心。

  “大家好!特殊时期,别样成长。欢迎大家来到《思想道德与法治》的云课堂……”9月19日,隔着屏幕,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老师们在线上为新生开启了大学第一课。

  思政教师线上授课

  上好思政课是一所大学的生命线。在疫情时期,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老师们更是积极主动,他们给自己立下“四不”原则:思想不松、抗疫不倒、上课不赖,随时随地引领不打烊。该部门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通过集体备课、网络建课、直播培训、线上测试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教师熟悉直播方法。鼓励教师们创新教学模式,总结经验,强化交流,持续丰富和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最大限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的开学第一课以“献礼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引导学生感受国家、贵州和学院的发展变化,加强学生对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校园文化体系的了解,激昂斗志,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的开学第一课以“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为主题,引导学生了解我国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中西方对比中,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学生的国家自豪感。

  健康管理系教师线上授课

  在健管系,线上授课老师们早早做了准备,教案、授课标准、授课计划一样不少,优质授课PPT、电子教材、学习资料都提前发给学生。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对线上授课进行了线下预演,提前预置学生提问,尽力做到授课过程规范清晰。该系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钉钉”等网络平台的弹幕、课堂交流等增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课后要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反馈,线下不马虎,线上更不打折扣。

  药学系教师线上授课

  药学系的舒童老师在打开电脑之前,又一次整理了着装,浏览了一次课件。这一次他给223药学3班的新生讲授的是《无机化学》。课堂上,学生提问有礼有节,而在讲解和答疑中,舒老师细致耐心温和的人格魅力通过网络依然能传递给学生们,课堂上响起了掌声。与此同时,在学院统筹安排下,护理系也启动了线上教学。虽然上课方式从“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疫情改变了学习方式,但没有阻挡新生们的成长脚步。

  共克时艰,勇“疫”前行。连日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认真落实贯彻省市抗疫工作相关部署,坚持“标准不降、效果不减、责任不松”的原则,迅速有序启动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同时开展教学质量督导、巡教、服务等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线上教学开局良好,教学总体运行顺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