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扎根贵州办大学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7 10:34:00
贵州师范大学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贵州师范大学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师生踊跃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求是学院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当天,贵州师范大学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师生收看直播。所有在校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分别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白云校区集中收看直播。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收看开幕会直播。

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科学谋划,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新时代新征程,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扎根贵州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表示,党的二十大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将继续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今后的工作中,贵州师范大学将始终保持对人才的极度渴求,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引育并举,不断提升识才、辨才、选才、用才的能力和实效。要尽一切力量为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宽松的氛围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各级各类管理干部都要学习了解人才成长规律、要真正了解人才需求,真心呵护人才成长,真诚服务人才的事业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基础,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师资更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真正关心关爱学生的具体体现。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加倍努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续做好高质量引才育才、高质量办学、高质量育人等方面的工作,将学生培养成为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民族进步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认真收看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学生在寝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要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开启强国新征程”……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全校广大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发表感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