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战“疫”大考 保卫校园“净土”
2022-10-04 14:35: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面对全省疫情形势,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为打好这场防疫战,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迅速反应、精准研判、周密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给师生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图为干部带班执勤

  突出一个重点,筑牢防线“第一关”。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切实严管校园大门。学院保卫处组织专人负责大门管控,在校大门外设置执勤点,坚持保卫干部带队24小时驻点值班值守,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排查,坚决杜绝校外人员、车辆、物资、快递等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入校园。严格管理期间,住校师生实行一体化管理,进出校园人员、车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制定的报批程序执行。

  图为检查进校物资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人物”同防。严格管控各类生活保障物资进校,细化进校流程,在南门设立配送物资、快递缓冲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物资逐一检查并采取预防性消毒。严禁外卖进校,避免外卖人员与校内人员“手递手”直接接触。坚决执行校园管理规定,对校园内围墙、护栏、矮墙、东门围挡区等人员可能通过且无人值守的区域及时进行修缮加固,并设置警示标志。

  图为查看视频监控

  加强校园巡查,筑牢校园“防疫墙”。加强校园外围的巡查,尤其是对围墙、护栏、矮墙、东门围挡等区域的实地巡查、视频监查,全力防范人员翻越围墙、护栏外出和进校。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重点对校园内食堂、超市、宿舍区等开展每日巡查,细致观察学生的活动状态,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加强重点时段的巡查,尤其是用餐时间、傍晚时间、就寝前后等人员容易聚集、公共场所活动频繁的时间段,监督做好防疫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的巡查,尤其是对校园内的快递、物资配送点及餐饮服务的人员,检查督促做好防护、消杀、清洁等工作。

  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后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仍将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