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院特色班级举行暑期见习汇报会活动
2021-10-02 10:22: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月29日晚,武陵山民族医院(203临床6班)与武陵山康复医院(203康复3班)在生命科普馆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和暑期见习汇报活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彬,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冲,指导老师(班主任)廖淋森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进行暑期见习汇报会,来自两个“医院”的8名同学依次想大家汇报,讲述了他们在医院见习的科室,见习的情况,所感所闻,见习体会,获得的收获以及找出自己在理论知识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活动后,肖文冲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达到了见习目的,内容各有千秋;实现了理实结合,深度各有侧重;丰富了暑假生活,专业认知初入状态;锻炼了表达能力,增进相互学习。同时从步入医道,要实实在在;行医康复,要实事求是;医患沟通,要多加实践;康养医养,要理实一体等四个方面给予了建议。龙彬老师对见习汇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见习对医学生的重要性,通过见习,认真地去感知,寻找差距,查找不足,为进一步理论学习、实习和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医学生,要学会和带教老师、患者及其家属沟通。活动最后,龙彬副书记为作了题为《牢记“九个必须”、攀画美好未来》专题党课,他为同学们清晰地阐释了“九个必须”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的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信心。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丰富的政治营养餐,加深了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了解和学习,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