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700余名师生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2021-09-29 13:09:00
安顺学院

  2021年9月24日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届时,安顺学院分会场在安顺学院礼堂同步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出席活动,全校各级各部门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为主题,推动实施“中国-东盟多彩学院计划”,共建“中国-东盟多彩学院”云平台,推动中国职业院校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国家院校共同开发满足双方需求且符合国际标准的课程,加快推进国际标准课程体系建设;同时,将建成并启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美育基地”“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中心”,促进中国和东盟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搭建友好往来、民心相通的平台和桥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促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本次活动覆盖国别、区域广泛,来自中国多地以及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学校和教育机构主办活动。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等一批特色项目活动将在2021交流周开幕期间精彩呈现。

  据悉,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同时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开局之年。交流周将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以促进中国和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合作共进、互利共赢为目标,努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全校700余名师生代表于9月24日、25日参加了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四节年会、首届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第三届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368013 2021-09-13 15:53
SRC-736368013 2021-09-13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