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专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2021-09-29 13:39: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9月18日下午,铜仁幼专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主持大会。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1级新生与教官、班主任参会。

  迎着烈日,在场师生精神抖擞高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默哀明志,以此表达对抗日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大会上,校领导还向新生代表授予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箫笛工作室制作的箫笛,并为他们佩戴上校徽,寓意新老接替、薪火不灭的教育精神传承。

  来自本科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刘意作为2021级本科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第一批铜仁幼专与铜仁学院、凯里学院联合培养的本科生,自己是幸福也是幸运的。她鼓励大家树立持之以恒的决心与信心,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向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行。

  来自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语文教育专业的张娇作为2021级专科生代表发言。她说:“生活是一首无字的歌,人生是一盘充满诗意的棋。每一位莘莘学子,都应在大学生涯中来一场精彩并有意义的拼搏!”她表示,自己将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带着求知之心走入知识的海洋,以当代大学生的风范,演绎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艺体学院教师李明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以“家”“爱的圣地”比喻学校,以“红烛”“摆渡人”比喻自己。他表示,回望7年教师路,满是回忆和幸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自己将继续秉承“爱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军训教官代表张义豪在发言中表示,军训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正面意义,自己将在军训过程中认真履行教官职责,为同学们作出榜样,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强化组织纪律意识,磨练意志,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国防观念。

  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作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讲话中,向100多名本科生、3000多名专科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只有进行顽强拼搏的青春,为人民和社会作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善于选择,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忠于选择,诠释好青春的意义;甘于选择,谱写好生命的华章。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肚中有货、手中有艺”的新时代幼专人。

  军训,作为大学生的第一堂必修课,既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也是在校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形式。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从9月18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9月30日上午将进行军训会操表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