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深度参与“双高”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1-09-13 16:01: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高”申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助力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高”建设工作顺利进行,走好“双高”申报之路。9月3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第3次校内论证会,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双高办主任杨会新主持会议。各处室(中心)办公室、各学院教务科、学生科、团总支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及双高专班成员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申报省“双高”总体目标,依托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定位,对“双高”建设方案的总目标、各子项目建设内容等进行科学性、系统性、操作性方面论证和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立足贵州产业发展布局,紧扣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融入各项目建设内容之中,强化目标与内容举措的达成度,构建了双向互动体系,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努力走好“双高”建设之路。

  罗红芳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高”建设提出六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站位要“高”。要从国家、省市发展角度精准定位,认真落实好学校党代会2243战略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解决好、服务好学校整体发展。二是目标要“实”。各专项组要对标对表学校近期、中期和远期建设指标,找准学校建设靶向,层层传递,分解落实。同时,对标对表“本科”建设的标准,完善“双高”建设内容。三是工作要“优”。各职能部门工作中突出重点,真正体现“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师范类院校的优势,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内容要“特”,各专项组应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将相关文件精神融入“双高”建设,预防出现“两张皮”现象。要进一步明晰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特色,突出重点,抓好内涵,实现错位发展。五是资源要“统”。统筹各方资源,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理想与现实紧密联系起来,将建设内容与常规实际工作统筹起来,扎实做好“双高”建设工作。六是措施要“准”。“双高”建设各项措施要精准,不断完善建设内容,提升建设举措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