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 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2021-01-08 13:55:00

  1月6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7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罗春寒,副院长吴文勇,各系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2020年新生报到率及近三年高职录取情况比较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招生工作,并从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分析、总结了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情况。

  会议对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师生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全力确保和提高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文产系和财经系负责同志在会上针对就业工作作交流发言。

  杨玲强调,一是紧扣节点,凝心聚力抓落实。紧盯各个环节,落实每项责任,推进每个任务,让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紧盯目标,同心协力抓落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目标为导向,各系、各部门协调配合,同心协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三是紧贴难点,专心致志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广开门路、多聚并举,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同时,要秉持公平公正、廉洁自律原则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开展好线上线下招聘会。

  邱兴萍针对学院抓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加招生工作紧迫感。当前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全盘考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绘好招生就业工作的“作战图”。二是全员参与,院系齐力抓落实。招生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要发动全员上下主动参与,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组合拳”。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保障招生就业措施。在原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炼,扬长避短、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用好各类资源媒介,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的“真功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