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因地制宜谋发展,助力乡村有举措
2022-03-25 14:46: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为充分发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投身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成长成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循序渐进322日上午在前期多次调研和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校党委书记郭林桦,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颖华带领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唐嘉、团委书记王坚以及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等师生再次前往曹家庄村,结合村两委的工作打算,与曹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鹏以及支委成员进行深入沟通研讨,对接协调近期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责任。


  针对曹家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年纪普遍偏大、信息化技能欠缺、经营管理知识不足等问题,为着力提高村两委工作人员办公信息化技能,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努力盘活村中七彩农场、林下养鸡项目,做好食用菌种植经营项目的前期准备,明确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唐嘉负责组织教师为村两委开展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团委书记王坚负责组织师生开展信息化技术技能培训,努力为曹家庄村的振兴提供技能支撑。

  王颖华要求团委和党群工作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社团力量,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和3+1”人才培养,安排师生长期蹲点服务,切实帮助曹家庄村委工作人员提升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和水平;针对七彩农场项目和林下养鸡项目存在的问题,王颖华分析认为,究其原因是缺乏懂经济、会管理的人才,学校将充分发挥作为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的培训基地的作用,为曹家庄村提供培训服务,同时要求经济管理系发挥专业优势、师资队伍优势,围绕项目为曹家庄村“量身定做”培训计划和培训课程。

  同时,还就如何利用好曹家庄村的现有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积累经验提供平台和机会,激励大学生到农村创新创业等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为曹家庄村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活力进行了探讨。

  郭林桦表示,学校校将努力与曹家庄村共同探索以基层党建、能力素质、骨干队伍、乡村人才、乡村治理为抓手,同心协力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

  据悉,泰豪产城集团总裁、校董事会执行董事邱军也时刻记挂着曹家庄村,正四处协调资源,为该村青年提供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