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创业规划路 构筑学子未来梦:伍新凤教授被聘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双创”导师并开展讲座
2022-03-25 14:35: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为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10日晚,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聘请伍新凤教授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双创”导师的聘任仪式,伍新凤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讲座。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副校长杨波,校长助理、阳明书院执行院长黄晓儒,校长助理李锐锋,以及各系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伍新凤教授是省内著名设计师,2014年创办了贵州天海美术馆,他的作品曾获国内多项大奖,先后获得贵州省“有突出贡献的美术家”、贵阳“城市新锐榜风尚人物”、“贵州都市年度人物奖”等。2022年其原创雕塑作品《仰阿莎》《太平赋》均获世界纪录认证。

  聘任仪式上,伍新凤教授表示,创业是发展之基础,创新是动力之源,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能力提升,既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引导。

  讲座中,伍新凤教授以他的人生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态度、魄力和想法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他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承继奋斗传统,明确奋斗目标,学会准确评估自己的优势,端正态度,开拓思路,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把终身学习从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激发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实现个人目标。

  据悉,伍新凤教授将长期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他还将自己编著的《变城记—城市规划改造篇》《筑魂记—原创建筑篇》 《梦游记—旅游规划篇》  《造景记—原创景观篇》等专著赠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图书馆供广大师生研读。

  “青春,在创新赋能中铸就责任。”唐建荣总结到。他表示,前进之路固然布满荆棘,但面对新时代的就业形势,面对大好的青春年华,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青年大学生要强化理论知识,积极创造实践机会,学会在险恶的斗争环境中见微知著、科学预判,才能在艰巨的斗争任务面前拨云见日、攻坚克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