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参观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
2021-11-22 21:35: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1116日下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党委副书记马帅、党委副书记王永祥、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卢春旭、保卫处处长刘振、科研处处长王伟杰、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勇强一行到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馆内讲解员就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十余类重点领域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历程,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贵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举措及做出的贡献。从“论国家安全——党和国家领导人”、“数说总体国家观”、“案说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例说维护国家安全历程”等板块展开详细解说。通过图文并茂、影像资料、案例讲解,让各位同志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印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党的任何工作都要依靠群众,国家安全工作也不例外。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公民、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都应当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是对我国传统安全战略文化的传承,也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安全战略思想的发展和升华。

  “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而只有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动员全民力量、凝聚全民共识,才能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此次参观学习,给每位同志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政治职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