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一行到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参观交流学习
2021-09-10 09:51: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9月7日上午9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顾问钟文一等一行四人到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参观交流学习,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罗智馆长及各科室负责人接待。

  

  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罗智馆长在馆内会议室为参观交流组一行介绍该校档案馆的发展历程及档案馆的建设理念,罗馆长重点阐述了档案事业对于高校建设的重要地位以及在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在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业务人员带领下学习参观档案专业业务工作流程,深入学习档案从资料收集到整理归档,最后开发利用的流程。

  

  参观过程中,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领导着重介绍档案馆的档案管理系统,贵州师范大学档案管理系统。这个系统的技术支撑,极大的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规范了档案管理流程,使该馆的档案管理业务有条不紊的开展。

  参观交流组一行还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公文档案库和教学档案库,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库房建设的条件及库房档案的管理制度、管理方法。交流组一行清晰感受到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管理制度齐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