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第三期
2021-07-22 22:3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7月18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开始了第二天的实践活动。

  早上九点,普法组、情暖童心小组、民族团结小组和禁毒防艾小组分别往贵阳市花溪区马铃乡、燕楼镇以及高坡乡开展脱贫攻坚核查工作。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各小组走村入户,了解民情,圆满完成了当日的工作。

  当天下午,完成调查任务后,普法组冒着大雨走进村民家中,普及预防电信诈骗和《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他们与村民聊家常,既普及了相关知识,也拉近了村民与法律之间的距离。

  禁毒防艾组走进马铃乡卫生院,向村医咨询了当地的禁毒防艾宣传工作进展情况。从院方代表口中得知:马铃乡一直致力于禁毒防艾的宣传工作,目前辖区内无吸毒人员和艾滋病患者。

  其余各组在完成调查工作之后均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交流。普法组成员卯义在接受采访时说:“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我们从基础扶贫干部身上看到了他们铭刻内心深处的道义与担当”。

  18日晚八点,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主办了一期微团课学习,活动由临时团支部书记张婷婷同学主持。张婷婷同学通过PPT讲解了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号召在座的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荟老师强调: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青年应该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乡村振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到更多的社会知识,为将来奉献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