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功转设更名!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正式挂牌
2021-09-10 13:4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日前, 教育部致函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9月7日下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正式挂牌,完成办学20年来的“成人礼”。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揭牌

  教育部致函贵州省人民政府时表示,希望转设后的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人民政府在批复中要求,有关方面要推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成立20年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已发展成为占地600余亩、建有两个校区、在校学生17000余人的本科高校。形成了以文学、工学为主,法、理、管、教、艺、农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并积极探索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的专业建设模式,现开设有本科专业38个。

  发展中,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实践教学,助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建校20年来,学院共向社会输送本科毕业生2万余人,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新型智库先进社会组织”“贵州省高等学校‘五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要感谢党和政府,各位专家以及全校的老师、校友和同学们,是大家的努力和辛劳付出,才成就了今天的人文科技学院。”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实鹏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修身、自信、乐学、笃行”的校训,努力把学校建设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社会信赖、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据了解,2021年全国共有2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其中贵州有5所。

  (文/杜再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