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师生热议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2022-11-08 17:28: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3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宋广强表示:“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掷地有声,内涵丰富。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不仅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规划和奋斗目标,同时也向全国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奋斗动员,令人深受鼓舞和鞭策。我们衷心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而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表示:“我们衷心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推进开放大学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面对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考试’,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我坚信,在未来五年,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一定会继往开来,锐意进取,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商业与贸易学院陈云英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些论述体现了党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这是教育之幸!人民之幸!我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中国高等教育必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在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和十四亿多人民的期待中,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虹副教授激动地说:“10月23日中午,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选举诞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语言朴实且充满力量,令人倍感振奋。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通过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取得胜利。”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娜副教授说:“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一个政治素质过硬、治国理政能力强,有活力、敢担当的领导集体。我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衷心拥护,相信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风雨无阻向前进。我自己也将立足岗位、潜心教学,在伟大而壮阔的新征程中奉献全部力量。”

  航空学院辅导员张琳芸说:“回顾党和国家在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深感振奋、充满自信,聆听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伟大号召,催人奋进。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倍感自豪,同时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入党积极分子,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12班金莲丽说:“当前中华民族正大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定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扎实学习理论知识,苦练实践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