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反响热烈
2022-10-17 10:41: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分别在云潭南路校区、八鸽岩校区以及各学院、驻村帮扶点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云潭南路校区大礼堂分会场集中收看


八鸽岩校区分会场集中收看


九楼会议室分会场集中收看


图书馆分会场集中收看



驻村干部集中观看


学生代表集中收看

  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学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感到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决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在云潭南路校区大礼堂收看了大会盛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已经奏响。面对党和国家赋予的新工作新任务,学校党委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建设新型高质量本科大学的步伐,推动开放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提升新水平,在建设全省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特色教育强省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守艳教授“盼望着、期待着,我们迎来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数次感动,为我们党点赞、为我们的祖国自豪。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在过去十年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实践经验,并指明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大政方针,听了之后深受鼓舞、非常振奋。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和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深悟透,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切实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通过多种形式,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大局添砖加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孙飞同志表示“过去十年来,我们打赢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战’,经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俊同志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信心满满:“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站在讲台上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有义务和责任为伟大而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立足自身岗位,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航空学院辅导员张琳芸同志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方方面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大变革,使我更加领悟到“两个确立”这个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的深刻内涵。报告对过去十年的总结和对未来一段时期的描绘,为我在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富的思想素材,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内心十分激动商业与贸易学院2021级大数据会计专业、乡村振兴从江班学生王慕青作为一名农村学子,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实现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对农村贫困人群的关注和帮扶。进入大学后,我在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要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生无悔入华夏!”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付欣雨发出了这样的感触。“党这十年的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拥有了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作为00后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自己的青春豪情、奋斗精神,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是学播音主持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播音员,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发出最美的赞声用自己的行动勇敢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离退休第六支部书记、退休教师吴正国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把言行统一到新精神上去。”她深情地说,“听了报告后,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虽然年龄大了,也想要再发一份光和热,为党和国家多做一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