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常委、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遵义市委书记李睿到遵义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7:00:00
遵义医科大学

  11月3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遵义市委书记李睿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人文楼学术报告厅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承东,市政府副市长明岩,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周玉新,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娄方毅等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到场聆听。思政课由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李睿以《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梦想》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充分联系党情、世情、国情和遵义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李睿强调,遵义医科大学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高校,在七十五年办学历程中为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他从“生逢伟大时代,心中要有信仰”“扎根黔北大地,脚下即是远方”“青春拥抱梦想,人生才有荣光”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勉励遵医学子奋进新时代,做有理想、讲团结、肯奋斗的青年,自觉把“青春梦”“医学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学校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三是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志旭在主持中表示,李睿书记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知识理论,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这对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遵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磅礴的遵医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