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座谈会
2022-10-17 13:20: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日16日下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座谈会在教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兴奋之情。贵州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舒,贵州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科研处处长张涤围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作用发挥,开放教育事业部主任赵勇围绕开放大学建设,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涂雪霏围绕学习型社会建设,组织部副部长周涛围绕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守艳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纪委副书记杨慧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瑶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光和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团委书记李雪芬围绕青年工作分别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副书记龚辉、钱庆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党的组织和干部人才工作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宋广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从报告中要深刻领悟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以及“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的决定性意义。

  宋广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我们政治定力、发展动力、改革活力、体系合力、担当魄力、办学实力的不竭源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宋广强要求,学校各部门、学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一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学习宣传。要统筹多层次、多形式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有计划、有专题、有记录、有成果,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学用结合。要按照是否真正领会精神、是否有效提升能力、是否真正推动工作的标准,做好学习成果的“闭环”管理。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过程导向,加强规划建设。要认真抓好上级部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布置的各项任务,勤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