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专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察民情访民意”专题大调研
2021-07-16 16:04: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现状,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9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管领域、明确课题项目分别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察民情访民意”专题大调研,各党总支、二级学院干部、教师代表及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罗红芳在调研时指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此次专题调研,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体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摆出来、解决掉。全体教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体现出来,希望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以扎实推进本职工作的开展。决不能有“我没遇到的问题就不是问题”想法,要把身子再放下去一点,把思想再提上来一点,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朱保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是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构建高质量、高效率的管理体系,切实助力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各部门、二级学院分别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参会干部、教师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专业群构建、后勤保卫、思政教育、班级日常管理、对外宣传及招生工作等师生集中反映的共性和普遍性问题、学校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座谈会上,各专项调研组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向全党发出号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们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据悉,此次调研围绕全校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共分为“学校、部门和二级学院作风和制度建设情况”“构建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体系”“高质量党建体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建设”“高质量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课堂质量提升与高水平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建设”“学生安全与学生管理建设”“构建教师协同聚力保障体系”“特色校园文化凝炼与大宣传格局构建”等9个专项课题调研组。通过专题调研,将一步分析梳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革发展中存的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