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晓路一行到安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29 14:47:00
安顺学院

  2022年11月16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晓路、安顺市副市长汪文学、栾雁到一行到安顺学院就更名贵州文化旅游学院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围绕人员编制、资产与账务清查、工作专班组建、顶层设计及风险防控等方面就安顺学院更名贵州文化旅游学院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陈云坤指出,安顺学院主动作为,积极向省、市相关部门争取支持,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更名上划工作;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专精特新’抓好顶层设计”“谋定而后动”积极谋划顶层设计,勇于创新助推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各项工作;按照“稳”字当头原则,开展风险评估与研判,确保更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同时,陈云坤就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存在的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

  栾雁详细分析了安顺学院更名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工作进程中在基础工作量、风险防控、安顺学院附中举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风险。汪文学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更名工作应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两大内涵,深度挖掘屯堡文化、亚鲁王文化、乡村旅游文化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类别,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学科团队,培养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

  宋晓路在讲话中强调,安顺学院更名贵州文化旅游学院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结合贵州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持。安顺学院要聚焦“旅游+”“智慧旅游”,明确工作举措重点,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优势特色学科、深化内部治理改革等重点领域形成突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上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势,切实做到“专精特新”。

  调研期间,宋晓路一行实地考察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旅游实训基地等地。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政府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安顺学院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图:李尧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