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放心!静默管理下 贵州医科大学物资储备供应充足!
2022-09-06 00:44:00
贵州医科大学

  “静默管理后学校物资还充足吗?”“食堂供应餐品种是否会减少?会不会涨价?”“孩子们就餐是否会受到影响?还能够保证营养美味吗?”……自92日花溪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以来,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师生校园生活。94日,贵州医科大学校园记者带着大家热切的关注问题,前往食堂就餐窗口和物资储备库房,看看特殊时期的校园食堂运行得怎么样。





  来到一食堂,三个楼层所有的供应窗口都开着,同学们喜欢吃的各种荤素搭配的快餐、烤肉饭、火锅米线、米粉面条、水饺馄饨、包子馒头、各种饼类和粥类等食物一应俱全,且种类丰富,让人眼花缭乱;生活超市也都开着,商品齐全,供应充足。“这几天除了不能随意外出和寄取快递之外,我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变化,食堂的饭菜和疫情前感觉也没有变化,种类还是一样的丰富,味道也还是熟悉的味道。超市的东西也很齐全,日常所用都能买得到。只是现在特殊时期,我们基本都是打好饭菜回到寝室吃。学校能在疫情期间让食堂‘保持原样’,感觉很安心,给学校点赞!”正在食堂买午饭的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严俊熙同学说到。






  来到食堂存放物资的库房,记者先后参观了粮油、调料、干货、冷冻库等储藏点,可以看到,各种蔬菜、粮油米面、鸡蛋、各种肉类及一次性就餐用具储备齐全,数量充足。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平表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积极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构建物资储备应急体系,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和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我们会每天都会根据菜品消耗量及时采买补充,并加强了对食品卫生和安全的监督,确保每日师生就餐的菜品数量和质量双保障。我们也积极加大整体协调力度,有效组织货源,确保师生校园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针对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记者走访了学校食堂的各个就餐窗口,在自选餐品窗口,1.5元-3.5元菜品价格维持稳定,其他窗口的各种粉面、水饺、馄饨等价格在512元之间,各种荤素搭配的套餐价格在1013元之间,价格均没有变动。“食堂真的没有涨价,尤其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时期,物资采购极为不易,仍然可以平价,感觉真的非常不容易。”一位正在打饭的同学向镜头比起了耶,他说,学校很棒,我来为贵医代言。

  “贵阳市石板农产品批发市场因为疫情原因现在处于关闭状态,为了保障菜品种类和数量,我们需要前往距离学校较远的扎佐镇采购蔬菜和物资。虽然采购成本升高了,但我们仍然竭尽全力稳定食堂菜品价格,各窗口菜品种类和价格都维持在疫情前的水平。”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赵杨向我们介绍到。

  自本轮疫情以来,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部署,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成果来之不易,守护更需同心,全体师生仍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保卫战。

  供稿: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田珊 李晓芬 王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