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09-06 15:45:00
贵州师范大学

  近日,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校党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区域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连日来,穿戴红袖章、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起早贪黑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帮助搬运物资、安置1米警戒线、组织扫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做到“哪里疫情防控需要,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共同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有一种使命叫做“我是共产党员”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平时能够“看得见”,关键时候“上得去”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学校花溪校区疫情防控综合组副组长、核酸采样组组长田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的干部,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就应该主动站出来、主动承担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必须坚守在一线,这既是工作职责,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每天,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内外、上下各项协调工作,他把手机和充电宝绑为一体。

  学校疫情防控数据工作组全体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加班加点、日以继夜,对基础数据、流调信息进行筛选、分类、查询、汇总、分析,有效加快数据处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求是学院党员唐佩君听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他顾不上考虑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妻子仍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顾不上考虑家里年幼的两个孩子,顾不上考虑自己一个月前刚做完手术尚未痊愈的腿伤,只带着一副拐杖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种力量叫做“我是共产党员”

  有一种力量源源不断、势不可挡,那就是党员的力量。

  2号运动场是学校设立的5 、6号采样点,参加检测的学生多、任务重。组织部党员李云云、生命科学学院党员蔡毅、博物馆党员刘婷婷和校纪委机关党员李宁等4位同志负责这个点的扫码、测温工作,面对每日大量重复琐碎的工作,他们没有叫苦喊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说“党组织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冲在前面、干在前面的人,作为党员,我们要起好带头作用,点位不撤,我们不回。”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党员邢永鹏连续几天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上,因为不停的工作,都忘记了苦与累,等工作结束停下来后才感觉脚好痛,打开一看原来脚都磨出了许多水泡。

  学校办公室党员干部周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9月2日凌晨3点半,带领党员志愿者到属地政府协调并领回3万余名师生核酸检测的医用物资;9月4日凌晨2点,赶往属地政府领取核酸检测条码和补充物资,有效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有一种担当叫做“我是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共产党员在危难之时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发出的最响亮的声音。计划财务处党员冉龙杰、图书馆党员李冰、审计处党员潘祖志等3名同志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在黄码人员通道开展扫码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

  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的展示党员的担当和作为,附属中学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创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过程担当作为、创先争优,花溪校区40余名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这场关乎全校师生安危的战役,学校贵安附属初级中学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战场上。抗击疫情、党员在先、干部当先。教师党员刘建成,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放下家中两个幼儿,9月2日凌晨2点赶到学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周末气温急剧下降,他冲在第一线,为学生熬制姜开水、送生病学生去医院;教师党员汤安元,每天轮流在不同学生寝室安抚学生情绪。

  学校贵安附属幼儿园教职工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在30多个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在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帮忙搬运后勤保障物资、有的在食堂打餐,在不同志愿服务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有一种责任叫做“我是共产党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服务集团党员干部王杰说:“接到防疫任务后,我们及时通知部门人员迅速到岗,途中因疫情防控需要,车辆无法通过交通卡点,有的党员只能中途停车步行到达花溪校区;同时,为了生活物资能够顺利运输到校,管理采购的党员一直守候在交通卡点上,直至任务顺利完成;为了学校师生的生活保障,有的党员干部连续2个晚上没合上眼”。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才没有了后顾之忧。

  面对疫情,人事处党员干部陈明莉、丁俊等同志,既要配合学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又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问题,于是,白天他们是“大白”扫码测温,是志愿者穿梭在检测点运送物资;晚上,继续坚守岗位,做“表哥”“表姐”,保障教职工工资按时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9-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