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悉心护好“一校人”:贵州医科大学用细心、爱心、暖心为校园筑牢战“疫”堡垒
2022-09-05 00:31:00
贵州医科大学

  当前,贵阳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贵州医科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好“责任田”,全力筑牢“防火墙”,悉心护好“一校人”。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誓做疫情防控“擎旗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支持打赢全省防疫阻击战保卫战作为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校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忠诚担当诠释共产党员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在大战大考中凝聚贵医力量、彰显贵医担当。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争做冲锋陷阵“排头兵”

  学校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研讨调整全员核酸、师生留校、信息收集上报、物资准备等工作方案,及时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健全校园工作体系,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确保学校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校园管控平稳有序 勇做人民健康“守护者”

  全面加强校园管控工作,加大对校门、食堂、宿舍、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管控、消杀,强化师生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疫情每日排查工作,切实保证师生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安全秩序。



  关爱师生抓实抓细 永做全校师生“贴心人”

  学校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全校师生情况,启动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基层党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关心和鼓励在校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启动线上心理咨询窗口,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缓解焦虑情绪,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科学做好防护工作。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学校通过官网、官微及短视频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和提示,充分报道学校各部门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做法和措施成效,制作推送《同心战“疫”贵医青年在行动》,全面展现贵医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育人队伍作用,强化师生思想引导,鼓励学生“线上”学习。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贵州医科大学将继续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守牢校园疫情防线,用细心、爱心、暖心为校园筑牢战“疫”堡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