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贵州医科大学致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9-03 14:35:00
贵州医科大学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9月2日0时至9月5日0时,贵阳市花溪区及大学城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区域内人员必须完成三次核酸检测。为妥善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于今日第一时间对南北校区全校师生开展第一次核酸检测。
  为坚决抑制疫情扩散,做好应对当前突发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校园管理
  1、全校师生要深度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校师生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全校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校内聚集情况。戴口罩少走动、不串寝、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二、做好科学防护
  1、全校师生要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做好健康情况汇报.
  2、全校师生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室内通风、适当消毒的生活习惯。
  3、全校师生要加强锻炼,合理作息,饮食健康,减少熬夜,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三、做好沟通交流
  “疫情要防住、校园要安全”,同学们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学校对师生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解决。
  四、正确认识疫情
  面对疫情不轻敌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贵州省人民政府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的官方报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五、彰显榜样力量
  作为医学生和新时代青年,贵医学子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贵医校训,在符合有关要求前提下,作出青春表率、弘扬青春正能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青春防线,贡献贵医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