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防震减灾、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培训会
2021-08-18 14:4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8月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学生防震减灾、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培训会。军训负责人、教官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余征主持。
  会上,余征对参会人员提工作要求,强调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说,防震减灾、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是学生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门课。参与本次演练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这不仅是一门给学生上的课,同时也是给各位老师及工作人员上的课,参会人员要做到提前熟悉疏散路线,避免演练时发生踩踏等情况。
  保卫处陈士文解读了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就演练过程和疏散路线作了详细介绍。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龚成刚解读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据悉,六盘水师范学院将定于8月2日14:30分在学生宿舍对2020级学生进行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于8月3日下午14:30分在勤学楼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的目的在于使广大师生在面对地震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其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和掌握逃生方法。(文图/大学记者团 李艳  审核/张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