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典礼
2021-05-18 17:49: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弦歌不断二十载,栉风沐雨启新篇。5月18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迎来建校20年华诞,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嘉宾共聚人文校园,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母校“生日”。

   

   

  “要感谢党和政府,各位专家以及全校的老师、校友和同学们,是你们的努力和辛劳付出,才成就了今天的人文科技学院。”现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实鹏表示。20年来,人文科技学院建成两个校区,风风雨雨,摸爬滚打,开山建楼,既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史,更是一部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拼搏史。一路走来,虽历经艰辛,却也倍感欣慰,因为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社会满意、人民认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促进地方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由贵州民族大学申办,贵州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现有花溪和大学城两个校区,建筑面积34万余平方米,在校生1.7万余人。2021年5月17日,国家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转设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院,更名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按照“突出应用、培育特色、提高质量”的思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3+1”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以“激发创意、鼓励创新、扶持创业”为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9年,学校“银凤钗头”项目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金奖,实现了贵州省该项大赛金奖零的突破。

  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通过学科建设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努力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少数民族非遗传承创新团队”和“乌江流域生态法治保障研究团队”分别获贵州省社科联2017和2019“十大创新团队”。同时,学校历来重视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北京语言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也与欧美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大学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

  

  “办学二十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2万余人,为国家特别是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吴晓萍说。20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社科联创建新型智库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国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加快推进,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未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贵州“四新”“四化”办校办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办优、办精人文科技学院,为人文科技学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人文贡献。

  现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校友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共同抒发了学校20年办学的艰辛历程,和学校为国家输送了几万余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而无比自豪,同时展望了学校美好的未来!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则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和视觉盛宴。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刘远坤,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陈鸣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企业的嘉宾参加本次庆典。成都文理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合肥经济学院等50余所高校和单位向学院成立20周年发来贺信和贺电。

  点击查阅:献礼人文科技学院建校20周年 原创主题曲《桃李年华》MV

  (图文来源: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