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筹谋立前路 规划创未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21-04-29 10:37: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理念,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针对性的准备和长远的规划,让学生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4月27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特举办以“筹谋立前路 规划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筹谋立前路,规划创未来”职业规划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分为职业规划设计、职业规划设计演讲、职业规划现场路演、现场答辩及个人才艺展示五个部分。

  12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分别从自我剖析、职业定位、SWOT分析、备选方案及行动方案等方面结合个人实际做详细分析。

  参赛选手进行展示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校招部经理康文蓉作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选手们职业规划、定位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她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成长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条件尽早做出规划。一是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要确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坚持不懈为之努力,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人生收获;二是要知己知彼。个人生涯规划要清醒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发展现状,胸怀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利益同国家的利益相结合,确定自我人生方向;三是理论结合实践,切勿纸上谈兵。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校外社会实践。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校招部经理康文蓉作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骆雪莲荣获大赛一等奖,潘欣、吴昊源荣获大赛二等奖,黎盈盈、王晨雨、尹维菊荣获大赛三等奖,康巧颖、谭井旭、裴美霞、方晟宇、宋雪婷、侯先涛获大赛优秀奖,刘萍萍、冯晶晶和秦福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获奖选手领奖

  本次比赛,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观看比赛后陈应梅同学表示,“太精彩了,仿佛是我自己在比赛,如果还有这种类型的比赛,我一定会及时报名。”

 

 合影留念

  (肖燕 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