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首个人才日,贵州师范学院这样做!
2021-04-28 16:18:00
贵州师范学院

  4月23日,在贵州省首个“人才日”到来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振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一行到学校有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对高层次人才开展慰问座谈,详细了解高层次人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身作则带头上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


  石培新、韦维分别带队到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地理与资源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与高层次人才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单位建设情况及科研教学工作情况,现场了解他们的所需、所难、所盼,并送去鲜花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引进培养、服务等诸多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高层次人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管理机制、服务社会、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石培新指出,实验室要发挥人才高地的优势,大胆尝试新模式,多出新成果、探索科研单位和教学单位融合新路。高层次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立足贵州,把论文写在贵州的大地上,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让科研成果惠及师生,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为学校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为特色教育强省贡献贵州师范学院的力量和智慧。

  石培新强调,此次“人才日”走访慰问既是学校爱才惜才、敬才用才,不断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的重要内容。石培新要求,针对高层次人才提出的建议意见,各部门要坚持“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无微不至地服务人才,积极会同协商,认真仔细梳理,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完善长效服务机制,让人才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推动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韦维指出,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核心指标和重要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是基本着力点。学校将继续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快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针对不同需求,提供“管家式”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发展平台,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

  郭文、肖振猛在座谈调研时也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

  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慰问调研活动,并表示将从各方面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协助各单位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