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煌导演应邀到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作《微电影创意与制作》专题讲座
2021-04-26 14:16: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4月20日下午14:00,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主任、贵州省微电影联盟主席、贵阳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唐煌导演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微电影创意与制作》的专题讲座。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唐煌导演为同学们解释了微电影的概念,并为同学们分享了《调音师》、《玩具岛》、《雇佣人生》等多部著名微电影。通过唐煌导演的讲述,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了解到微电影也可以做到像长篇电影那样内容丰富而富有深度。

  接着,唐煌导演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微电影的题材该如何选择,剧本故事该如何突出矛盾,不同的故事分镜该如何展开,团队之间该如何配合,以及拍摄设备该如何选择,剧本该如何排练,后期该如何剪辑与发布等问题。还对导演部门的二次创作,摄影部门对灯光的设计,美术部门与录音部门对周边环境的把握,以及导演对场景的考察等做了详细分析。在场的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

  此外,唐煌导演还强调:“调色是电影视觉效果呈现的灵魂”、“剧本和剪辑是一部电影的生命”,这些重要特点也在其导演的作品《脸谱》、《再见陌生人》等电影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唐煌导演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保持热爱,也欢迎同学们假期多到微电影联盟去跟组实践。

  此次讲座通过唐煌导演精彩的分享,充分调动起了在座同学对微电影探索及创作的兴趣,有了业界专业导演的指引,怀揣电影梦的人文学子,有了更努力的决心与坚定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