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携手,共克时艰——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4-02

  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时刻牵动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更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援助。3月30日,广东化州超力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洗涤用品厂携手贵州贵威贸易有限公司向贵州师范大学捐赠2吨84消毒液,助力学校校园疫情防控。

  学校现有花溪、宝山、白云三个校区,占地面积近2800亩,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学校始终把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对三校区校园及校内住宅区实行严格管控,对校园内公共通道、楼道、电梯、垃圾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杀,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消耗量大。近期,根据贵州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学校全面启动开学准备工作,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急剧增加。广东化州超力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洗涤用品厂及贵州贵威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立即向学校捐赠2吨84消毒液用于校园消杀,并第一时间将消毒液运送到花溪校区。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社会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上防疫物资匮乏,为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不少企业急国家、社会之所急,纷纷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产品,加快抗击疫情防疫物资的生产,紧急“跨界”支援疫情防控。据悉,广东省化州市超力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洗涤用品厂原来是生产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的生产厂家,具有相关的搅拌、灌装、检测设备等生产设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020年2月10日申请到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并将原来的洗衣液生产线改造成为84消毒液生产线,立即购进消毒剂原料次氯酸钠、桶、纸箱等进行紧急生产,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公司已联合贵州贵威贸易有限公司将生产出来的84消毒液紧急捐赠给学校、医院、社区、公安局、交警队、消防队等社会企事业单位,并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的这份担当和情怀,深深地感动着学校师生员工,学校对他们的善举、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校企跨界携手、各界守望相助,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