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龙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15 21:35: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行动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培训、科技、人才、智力、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安龙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10月12日下午,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一行来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校地合作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2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安龙县校地合作座谈会。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长肖远平主持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韩卉讲话

  座谈会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与与安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一帅代表双方,签订了《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龙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韩卉表示,近年来,安龙县在脱贫攻坚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形成自己的一套做法,发展迅速、变化巨大。今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在此关键时期,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龙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地合作内容和领域的不断深化,实现了互利共赢、共谋发展。韩卉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接下来能脚踏实地把彼此的工作完成,加强校地合作;二是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谋划好合作各项具体事宜,急安龙所需,尽贵师大所能。

肖远平致辞

钱正浩讲话

  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代表安龙县向贵州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安龙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脱贫攻坚这个紧要关头,贵州师范大学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体现了政治担当。希望安龙县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合作,能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再作贡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韩卉同钱正浩一行先后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及创新创业学院,体验了VR虚拟技术眼镜等。

  随后,钱正浩为贵州师范大学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斗中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的报告。报告会由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全校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


  钱正浩在报告中从县情、成效、做法、基本经验、几点思考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安龙县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

  银熙惠在报告结束后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看望贵州师范大学安龙籍贫困生座谈会

  最后,钱正浩出席贵州师范大学在行政楼主楼六楼1会议室举行的看望贵州师范大学安龙籍贫困生座谈会。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讲话。双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23名安龙籍贫困生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