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浓爱国情!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
2020-10-24 20:15:00
贵州师范大学

  1024日,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历经15天军训后,受训新生集结操场,以完美的状态进行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了大学生的义务和担当。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如期举行。参与军训的新生列出方阵,身着戎装,军容严整,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他们将进行阅兵式、分列式和军训科目展示。

  除常规训练内容外,匕首操、刺杀操、搏击操,穿越“雷区”、解救“人质”特战反恐……参加表演新生身着迷彩服、脸涂迷彩,凭借果敢的步伐、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遭遇了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在疫情控制上,中国做成一件历史上没有任何人做成功的事。同时,2020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军训汇演中,贵州师范大学受训新生通过“疫情防控演练”等节目,融入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等元素,诠释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用靓丽的青春演绎了什么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 “有品德”的“四有”军训生。


  汇报演出之后,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贵阳警备区赠致谢锦旗,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的军训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军训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更好的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同时,韩卉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弘扬民族精神,勿忘历史,筑梦前行,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夯实信念根基,燃烧青春,追逐理想,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真正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努力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珍惜求学光阴,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成为情怀的书写者、价值的奋斗者、真理的追求者。

  当天,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白云校区也相继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