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2020年“10·17”扶贫日捐款活动
2020-10-16 16:24:00
贵州师范大学

  10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举办2020年 “10·17”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据悉,这是贵州师范大学在 “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开展的深化一批科技扶贫、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落实一次驻村深蹲、发动一次微爱助贫、组织一次产品采购、举行一次扶贫募捐等“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此,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携手扶贫济困,关注孤弃儿童”公益募捐活动,为贵州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贵师大力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此,贵州师范大学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采购贵州农产品。上半年累计采购农特产品金额439.3万元(其中贫困地区350.3万元),总数量538.6吨(其中贫困地区450.7吨),占比达83.7%;发动广大教职工“以购代捐”,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贵州师范大学还推动科技扶贫,先后与威宁、榕江、天柱、安龙等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成立了食用菌、石斛、油茶、蔬菜4个特色生态农业专班,服务贵州农村产业革命。


  10月16日,尽管阴雨绵绵,但公募捐款现场依旧热情高涨,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员工慷慨解囊,为贵州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本次募捐范围为贵州师范大学全校教职工,各学院广大学生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自愿参加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贵州师范大学近2000名教职工参加扶贫日募捐,5200余名学生自愿参加捐款,捐款金额累计逾15万元。

  捐款仪式结束后,贵州师范大学教职工生还自发来到花溪校区校内的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点采购来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