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2-07

  2020元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向学院教职工发出倡议,心理学教工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积极响应,成立了心理学防疫心理助力工作小组,运用专业知识为抗疫防疫贡献力量,全体共产党员志愿冲锋在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的先锋作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克服了假期的各种困难,教工党支部成立防疫突击队,支部委员带头践行,勇挑重担。潘运院长组织专业教师队伍,针对疫情心理问题撰写专业抗疫宣传文章,每日通过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公众微信号传递科学声音,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党支部书记罗禹同志带领9名党员教师在贵州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支持平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支委杨世欣同志带领4名党员教师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组建的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工作,帮助有心理困扰的民众解惑答疑;成立了“贵州师范大学抗疫心理支持热线”,支委程刚同志带领9名党员教师在贵州师范大学抗疫心理热线积极奉献。
  到目前为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共有近15名党员参与了抗疫战斗,发布了宣传心理防卫知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有10多位老师参与了心理接听热线,通过热线电话为求助者提供心理咨询50人次。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送新闻稿近20 篇,黄亚夫老师等受邀参与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都市广播、天眼电台等新闻媒体报道,积极传播普及抗疫的心理健康及应对知识。与贵州省疾病防控中心开展合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提供心理健康视频推送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