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当前,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师生用画笔为武汉加油!(第一期)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2-04

  如果没有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提起武汉,你会想到什么?热干面、樱花、鸭脖、黄鹤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武汉的 " 代名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我更深切体会到了浓郁的家国之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求是学院美术系师生拿起手中的画笔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义不容辞》
  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无数英雄们正以坚毅的精神抑制疫情的肆虐。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定将巍然屹立。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誓与疫情博弈到底。
  by:唐佩君老师
  《亿兆“毅”心》:
  号召全体坚毅的中国人以亿兆一心的态度抗击疫情,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by:唐佩君老师
  《此刻 我们都是一家人》
  注定,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灾难,他们知道自己的岗位有多重要,所以不会后退,也不会松懈。通宵战斗,脸被口罩磨破了皮,他们没喊一声苦;除夕之夜,万家团圆时,他们在办公室急匆匆的吃着当天的第一口饭。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此刻,我们都是一家人!
  by:韩开锐老师
  《向每一位医护人员致敬》
  下完夜班,抗战在一线的男护士王涛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被汗水浸泡透的手掌早已变皱发白,当被问到有想过自己会被感染吗?他只说:“如果有万一,我相信我的同事会救我的”。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by:韩开锐老师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一心,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我做起,居家自我隔离,保证身体健康,不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添加任何麻烦!
  by:韩开锐老师
  《大爱无疆》
  海报设计主要采用插画形式来表现,插画内容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感人瞬间,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传播社会正能量、讴歌时代英雄。
  by:王波老师
  《战疫情 武汉能》
  武汉肺炎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冲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披上的不单只是防护服,更是一份赤子之心,国难之责,也是对亿万生命的敬畏。我们仍相信岁月依旧能重归静好,也请不要忘了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一线医护者,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美的“蒙面天使”。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此刻我们都是一家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by: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 郭琳琳
  《病毒驱散》
  《逆行者》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我们不曾掌握自然的法度与规则》
  《正确防疫》
  海报以文字和网上搜集的大量资料为主要设计元素,主要体现和宣传我们普通群众对当下在全国范围内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应有的观点和态度,让群众明白因何来,以何种方式传播,做好防疫应对,以此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
  by: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赵帅
  《武汉加油》
  海报主要以口罩、新型冠状病毒和“武汉加油”“此刻我们都是一家人”等字样为主要元素,红色背景凸显出紧迫感与危机感。在疫情之下号召大家将口罩作为防御病毒传播的武器,讲卫生,勤洗手,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铿锵有力的字体是力量的象征,整幅画面表达出只要我们做好防护,不将病毒传播给他人,保护好自己与他人健康,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by: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 石玉兰 
  我们都在以不同的美术创作方式为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团结一心,以笔作枪,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之战!
  by:美术系叶创坊 李婷婷 赵帅 钟才棚 蔡洁 杨才雄
  《武汉加油》
  这一次的新冠病毒如同猛兽像全中国扑来,担忧武汉的同胞们,心疼奋战在前线的勇士。或许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是在告诉我们要珍惜和平年代,珍惜国泰民安,珍惜家人康健,此幅作品是结合了医生、军人、消防员以及人民不同角色组成的海报,国家的建立离不开每个人的辛苦付出,希望祖国人民能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早日战胜病魔。
  by:2017级视觉传达班 彭紫义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这不仅仅是白衣战士们的战斗
而是全国人民的战斗!
这场疫情没有任何人是旁观者
我们是贵师大求是人
我们用画笔为武汉加油
疫情终会过去!
春天必将来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